首页 > 重庆 > 正文
开学通知宣布,有家长直接开了一瓶啤酒
04-07 22: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晚上,上游新闻刊发的重磅消息:《定了!重庆从4月20日起分批有序开学》,成为了朋友圈刷屏的一则信息。在上游新闻最先发布消息后,短短几分钟,阅读数上百万,1小时后,阅读数超过500万。

得知这个消息,最高兴的可不是孩子们,而是终于盼到“神兽归笼”的家长们。据说,在某个高二年级家长群,平时发言寥寥的家长们,兴奋得全部加入了讨论,短短几分钟发言数几百条,还有家长直接开了一瓶啤酒表示庆祝……

有家长感慨,经历了这么一个加长版的寒假,“头秃”、“崩溃”、“高血压”成为了自己的代名词,终于不用在家被气得直跺脚。

也有家长在听到这个消息后表现得很淡然,孩子大了,呆在自己身边的日子越来越少,好不容易有这么一段难得的亲子的时光,应该好好珍惜,不是吗?

一名高中老师的女儿正在读初中,她在听闻开学消息后,在朋友圈发文:我挺愿意在家为你洗手作羹汤。

如果你以为只有中小学生的家长们关心开学时间,那就错了。作为幼儿园的家长,渴望开学的心情是一样的。

一名幼儿园小朋友的爸爸,在看到这条开学消息后,直接转了自己的几十个微信群,附文:终于有盼头了。

不过,孩子们的心情,却是有点复杂。简单来说,就是:也不知道为什么,一直想开学来着的,真的看到通知又不想了。

2年级的小朵,在这段时间,不止两次给妈妈抱怨,想要上学了,但真的等到了开学信息,却并没有爸爸妈妈期待般那么高兴。“呃,其实在家上学也还可以,不用起那么早……”

相对于家长和学生,老师们则淡定得多。

一名小学老师面对家长们热情的询问,平淡地表示:其实我今天已经到学校上了一天班了。

更多的老师则表示,期盼着开学,终于能在熟悉的教室,面对面地给孩子们讲课,回答他们的各种问题,想想,都觉得挺幸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