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老外写日记记录在重庆抗“疫”生活 马上要出书了
04-07 22:17:3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为了向海外朋友讲述中国的抗疫故事,在重庆生活多年的加拿大作家、iChongqing外籍编辑Kai用日记形式,记录配合居家隔离的生活,传递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真实记录重庆以及各级政府疫情防控的有力举措和进展成效。日前,新世界出版社决定将45期日记集结成书,以多语种向全球出版发布。

凯和妻子、两只狗狗生活在九龙坡石桥铺外语校教师宿舍,他在日记中详细描述了作为一位在重庆生活的外籍人士,在疫情期间的隔离生活,如何在石桥铺社区的帮助下渡过特殊的日子。

作为重庆国际传播中心iChongqing的审稿编辑,Kai每天审阅大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英文稿件,对中国及重庆抗击疫情的信息掌握全面,并融入其日记中。从1月20日至今,每天在iChongqing英文网首发,已经连载58期,目前仍在更新中。

新闻链接:点这里 阅读凯的日记

该日记通过iChongqing英文网站及海外社交网络发布,吸引了大量海外用户关注。加拿大CTV News Network电视台为此连线采访他,加拿大出版商希望能把此书在北美出版。

本书既有作者的个体生活体验,又有中国和重庆抗击疫情的宏大背景描写,纪实性与文学性俱佳,具有较强的可读性。据重庆国际传播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日记编辑出版过程中,该中心提供了大量重庆抗疫的场景图片和城市美图,“这是向海外推广重庆的很好载体。”该书的封面就是iChongqing丹麦籍摄影记者Mikkel Larsen的摄影作品,书中还有他提供的大量重庆城市景观图。

据该中心一位负责人介绍,书稿推荐给新世界出版社编辑,第二天就得到肯定答复:

我们要把这本书向全球出版发行,首先是英文版,然后是中文及其他多语种,将以电子书、纸质书及有声书形式发布。

他们认为,本书难能可贵的地方在于,以外国人的视角观察中国抗击疫情的伟大斗争,对外国读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作者着力发现和传递中国人面对疫情时的全国一盘棋思维和坚强乐观的精神,并希望将中国人的做法向加拿大同胞和更多海外人士推荐,这在全球抗疫中是有价值的。

为了配合新书出版,作者kai写了英文版同名歌曲《The Invisible War》正在联系海外音乐人录制发布。“一些加拿大的朋友了解到我要出这本书,表示希望能买到,帮助他们度过这段难熬的日子。”Kai对媒体介绍说。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廖梦然 周庆 

原标题:我在重庆抗“疫”!这位老外的日记要出书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