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消杀、隔离室、口罩……重庆两江新区学校开展开学演习
04-05 14:41:22 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两江新区官网消息,建立师生员工健康台账、对校园进行消杀毒、设置隔离室、师生员工配备口罩……连日来,两江新区教育局提前谋划,全力做好开学准备工作,确保学生顺利开学复课。

作为两江新区唯一的中职学校,重庆财政学校1500名师生员工通过学校、班级、师生、家长四级工作联系网络,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过程模拟开学复课疫情防控演练。

在线上演练中,学校通过线上云会议、重点部门工作会等方式进行复学工作布置;班主任召开线上班会和家长会,摸清每个学生的身体状况和防疫情况,向全体学生发放“返校健康承诺书”和返校安全守则;学校各科室通过办公网、微信群拟定新学期教学、招生、培训等工作要点;教师通过在线直播平台及中国慕课、重庆云课堂等课程平台,开展开学前线上教学和指导……

重庆财政学校线上班会

开学报到、教室上课、宿舍出入、食堂就餐、门禁管理……这些场景也在线下进行了演练。据悉,学校严把校门,坚持进入校园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登记,并必须配戴口罩。此外强化值班、监督巡查,线上线下分别对教职工、安保人员、食堂工勤人员开展防控培训。在校园环境方面,学校设置了隔离室,并进行校园消杀,同时备足防疫物资。

“我们明确推演方案,要求小班级教学,一个教室不超过25人。”重庆财政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学校停止早、课间操及其他大型聚集活动,师生就餐进行错时、分散就餐,采取配餐等,另外针对学生宿舍,选派义务管理员杜绝学生窜寝、窜床,并认真做好生活设施和用品消毒。

白马小学线下演练

在两江新区白马小学,这样的防控演练也在进行着。据悉,学校拟实施错峰分流上下学,严格体温检测健康入校,在校内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

“我们还会对教职员工和学生早中晚定时测量体温。”白马小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学校将把好日常观察关,启动每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落实晨午检做好缺课追踪。同时,把好隔离关,安抚疑似人员情绪,及时联系区教育局和卫生服务中心,做好密切接触者管理和消毒等工作。

“真正的考验是在师生返校复学以后”,两江新区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当前,区教育局正要求新区各学校切实做到七个到位,即师生轨迹追查到位、防疫物资准备到位、预案制定到位、演练培训到位、学校全面消毒到位、隔离场所准备到位、教学计划制定到位。对于目前演练中发现的问题,还将进一步优化校园防疫相关处置预案。

原标题:两江新区:为开学做好充分准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