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民警:你的孩子在派出所 孩子母亲:愚人节快乐!
04-05 12:3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您好,刘女士,您的孩子鹏鹏现在在巴南区云锦派出所,您赶紧过来接他。”

“愚人节居然还有这种电话啊。”对方说完,马上挂断了民警的电话。

4月1日,民警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巴南区某小区附近有一个走失的小男孩。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一个小男孩站在人群中。“他一个人在这里站了很久,问他话也不回答,我们怕他出事,就让他留在这里,然后打了报警电话。”群众介绍。随后,民警将小男孩带回了派出所。

“记不记得爸爸妈妈的名字?”男孩摇了摇头。“那你知道自己的名字吗?”“知道。”民警根据小男孩的名字和他模模糊糊描述的幼儿园情况,排查出了几家辖区幼儿园,立即打电话向几家幼儿园负责人进行核实。

“你们幼儿园有没有个叫鹏鹏的孩子?”“是不是有点胖胖的小男生?”“对,没错。”……民警给其中一家幼儿园的负责人发送照片确认了孩子情况,并通过幼儿园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上了鹏鹏的母亲刘女士。

谁料电话打过去时,刘女士竟以为这是愚人节玩笑,挂断了电话。随后,幼儿园负责人也给刘女士发了微信,叫她接孩子回家,没想到她又回复称:黄老师,愚人节快乐!

民警哭笑不得,再次拨通了刘女士的电话,经过一番解释和反复确认、核实,刘女士终于相信自己孩子确实是走丢了,现在正在派出所。

很快,刘女士联系了鹏鹏的爷爷将他接回家。

“我们出去上班后就是爷爷在家陪孩子,哪知道爷爷出门买菜的时孩子就自己跑出了门。今天是愚人节,接到你们电话和消息的时候我还以为是逗我玩呢。”刘女士说。民警在电话里对她进行了教育并提醒:“以后遇到这种事情应该先核实,仔细确认情况,大人出门的时候也要记得锁好房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