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西昌森林火灾19名烈士灵堂已搭建完 市民自发送英雄
04-01 12:37:23 来源:上游新闻

西昌3·30森林火灾善后工作正在有序开展。4月1日,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在西昌市殡仪馆采访了解到,截止1日上午,19名牺牲烈士的灵堂已经搭建完毕,水晶棺、遗像、鲜花、挽联、飘带等已布置到位。

微信截图_20200401123838.png

▲4月1日,英雄遗体从西昌市殡仪馆移往搭设完毕的灵堂。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上游新闻记者在西昌市殡仪馆现场看到,19名烈士的遗体正转移至新搭设的灵堂中,现场警方人员用敬礼向英雄致意,不断有当地市民携带花圈等悼念物品,来送英雄最后一程。

出于维护悼念现场秩序的需要,目前西昌市殡仪馆悼念现场已经进行交通管制。

微信截图_20200401113532.png

▲西昌市殡仪馆外,不断有市民前来悼念。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西昌市民税浩告诉上游新闻记者,19名灭火勇士是为了保卫西昌城而不幸牺牲的,“最后一程我们也来送别他们,一路走好”。

微信截图_20200401113548.png

▲西昌市民自发送花圈。摄影/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关于柳树桩现场幸存的三名扑火队员的伤情。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扑火队员陈科金全身烧伤面积50%,为特重度烧伤;扑火队员陈友冲全身烧伤面积30%,为重度烧伤;扑火队员岳仕明全身烧伤面积2%,为轻度烧伤。三人获救后被立即送往西昌市卫星发射中心医院烧伤科进行救治,四川省人民医院烧伤科专家进行现场会诊。经诊断,目前3名负伤人员生命体征稳定。

上游新闻记者 胡磊

二维码.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