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启动
03-30 16:05: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5).jpg

今(30)日上午,马云公益基金会发布消息,2020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今日起至5月30日接受申报。重庆乡村教师、校长和应届师范毕业生都可报名。具体申报须知登录官方网站(www.mayun.xin)、微信公众号和微博了解。

去年,重庆有352人申报,其中马云乡村教师计划90人、马云乡村校长计划13人、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249人。今年“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申报和评选与2019年相比有一些明显的变化。

变化一

面向全国乡村开放申报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包括马云乡村教师计划、马云乡村校长计划和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据介绍,与2019年需服务全国832个贫困县及浙江省的申报要求有所不同,今年申报范围扩大,面向全国乡村地区开放。

为助力教育脱贫,在同等条件下,原“全国832个国家级贫困县名单”中所列县的申报者,评选中将会优先考虑。

与往年一样的是,所有获奖和入选者均将获得马云公益基金会提供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具体有:

1、每位获奖教师将获得总计10万元的支持,包括持续三年的现金资助和专业成长支持。

2、每位入选校长将获得总计50万元的支持,其中,10万元用于帮助改善个人生活;10万元用于领导力提升,包括参与国际游学,领导力培训等;30万元作为实践基金用于所在学校。

3、每位入选师范生将给予持续五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帮助他们在乡村一线成就个人价值,为乡村儿童带去优质教育。

变化二

校长计划全面推行自主申报

往年马云乡村校长计划申报采用的是推荐制,虽然并不局限于机构推荐一种方式,也有个人推荐,但仍需要推荐人。今年不同的是,采取“自主申报”形式,有意申报且符合条件的校长直接进行申报,推荐环节不再作为硬性要求。

但申报者可以邀请同事、合作伙伴填写推荐表单,讲述他们眼中的自己,为自己的申报助力。推荐意见仅作为参考,不会影响最终评选结果。

变化三

入选师范生增至300人

与往年一样的是,马云乡村教师计划和马云乡村校长计划最终将各自评选出100名获奖教师和20名入选校长,不同的是,今年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的入选师范生人数由100人升至为300人。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评选也有了很大的创新,最终评选时,基金会将与合作的师范院校举办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选拔出志愿服务乡村教育的优秀应届师范生。

同时,今年申报对象与往年也有了很大的不同,仅限应届(2020 届)师范生,且需在2020年9月30日前成为乡村教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