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说你家阳台能看到轨道列车飞驰?
03-26 09:40:01 来源:重庆轨道交通

重庆轨道交通消息,

说到“我家阳台”

可谓是各有千秋

有的种满了花草树木

有的可以喝茶晒阳光

……

在这众多阳台中

拥有独特视觉的莫过于

可以欣赏轨道交通列车行驶的

“轨道交通阳台”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尽量不出门不聚集,小孙子在家呆久了有点急躁时,来到阳台看看轨道交通列车就不吵不闹了。”市民尚老师这样描述,“如今,重庆轨道交通特别受欢迎,而我家阳台正好可以看到这样独特的轨道交通美景,也是特别惬意的。”

我家阳台看轨道交通

到底都能看到哪些独特美景呢?

今日

就让我们通过市民拍摄的图片

一起来感受一下

拍摄点:1号线磁器口站

小区:九鼎名都

拍摄者:文小姐

感触:在家的时候,不禁想来阳台站一站,看着地铁列车来来回回,心情特别舒畅,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都知道不出门不聚集,来到阳台上看见地铁经过可以感受自由。

拍摄点:1号线微电园站附近

小区:龙湖拉特芳斯

拍摄者:李小姐

感触:此前,我看到过不少人晒微电园站附近的夜景,说真的,确实不错,我每天站在阳台上看下来,心情也会变得特别舒畅,当轨道交通列车驶来,夜色里更添一份活力。

拍摄点:2号线平安站附近

小区:铂金云鼎

拍摄者:尚老师

感触:我的家接待过好多拍客,都来拍轨道交通独特美景。在我家阳台和窗户,可以看到列车穿过中华美德公园里树林的画面,每个季节都不同,随手一拍都可做手机屏保。

拍摄点:2号线大渡口站附近

小区:阳光花园

拍摄者:石先生

感触:我家阳台看出去的视觉仿佛是与轨道交通平行,我可以看到一个城市呼吸的节奏,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和城市逐步复工复产时,轨道交通车厢显示了一个城市的生机。

拍摄点:2号线袁家岗站谢家湾站之间

小区:建园

拍摄者:叶先生

感触:我家阳台正好朝向轨道交通这方,万象城每夜灯火辉煌,我透过阳台,每晚都能欣赏到独特夜景,特别是当列车经过时,那样的“光线”划破沉寂的夜空,与万象城的灯光呼应。

拍摄点:2号线大堰村站附近

小区:依云美舍

拍摄者:刘永东

感触:这儿可以看到立体的交通,车水马龙的场景好不热闹,当两列轨道交通列车“相遇”,画面特别有动态。

拍摄点:3号线牛角沱站附近

小区:新天地公寓

拍摄者:刘小姐

感触:3号线是重庆轨道交通最忙碌的线路,承载着许许多多人为梦想拼搏的正能量,每天回到家往阳台上一站,看着列车跨江而来,美与感动油然而生。

拍摄点:3号线唐家院子站附近

小区:天工太阳岛

拍摄者:刘先生

感触:有阳光的天儿,一定会来到阳台玩一玩,一边晒太阳,一边欣赏3号线列车从唐家院子站出来奔驰的模样,让整个画面动态起来。

拍摄点:3号线六公里站附近

小区:渝能国际

拍摄者:黄先生

感触:傍晚时分,夕阳红透了大片天空,此时来到阳台上,除了这番景象,最为特别的还是轨道交通列车,为画面增添“音符”,而我的运气特好,居然还捕捉到了夕阳、轨道交通、飞机同框,你说美吗?

(部分内容综合自都市热报)

原标题:我家阳台看轨道 一眼望去犹如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