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电梯惊魂!夫妻俩被困电梯一小时 求救按钮也无法使用
03-26 10:58:44 来源:华龙网

a16c1f51-4a5d-4ac0-a732-2c6b6ad483b0.jpg

夫妻被困观光电梯。两江新区消防供图

华龙网消息,电梯突然罢工,求救按钮又无法使用,被困电梯内一小时……3月25日晚,重庆市两江新区恒大御景半岛,一对夫妻被困在观光电梯内一个多小时。两江新区鸳鸯消防站的消防员在赶往现场途中,报警人电话一直处于无法接通状态。根据经验,消防员判断,可能是电梯内报警人的手机信号较弱,无法进行通信。

“到达现场后,我们立即与小区物业人员取得联系,并协调电梯公司人员赶到现场配合救援。”消防员与物业工作人员前往小区观光电梯,逐层进行排查。他们成功在观光电梯4楼位置发现了被困的夫妻。

bba09a26-6cd3-44f3-90b8-b00c8f39919a.jpg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夫妻成功脱困。两江新区消防供图

当事夫妻介绍,两个人被困电梯已经有1个多小时,电梯内的求救按钮无法使用,电梯内的手机信号又非常差,一直拨打报警电话无法接通。后来,夫妻俩把手机放在电梯门缝隙的位置,通过微弱的信号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

最终,消防员使用电梯钥匙开启了电梯,夫妻俩成功脱困。

消防部门提醒,意外灾害和停电都可能造成电梯停运困人。一旦被困电梯,很容易造成身体不适。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保持冷静,等待救援或采取正确的方式自救。

华龙网记者 张勇 李华侨

原标题:电梯惊魂!夫妻俩被困电梯一小时 求救按钮也无法使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