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心里一惊!居民楼突发火灾 结果是因为孩子在家用火
03-24 11:35: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月17日下午,忠县永丰镇凌云场农贸市场居民楼意外失火,滚滚黑烟从楼中窗户冒出,现场情况危急。

当天下午2点左右,忠县永丰派出所民警胡昌望与辅警刘官露、乐伟正在永丰镇凌云场高速路出口疫情防控检查站核查车辆及车内人员时,胡昌望发现凌云场方向有浓烟冒出,立即意识到凌云场上可能发生了火灾。

22.jpg

“官露,你跟我走。乐伟,你在这里继续配合他们(政府防疫工作人员)检查。”说罢,胡昌望启动警车带着刘官露,迅速赶到凌云场上,发现农贸市场居民楼上已经有明火燎出,大量黑烟正从5楼的一扇窗户中冒出。

“你在下面疏散周围群众,赶紧联系消防队,我上去看看情况!”话音还没落,胡昌望抄起旁边门市内的一把大锤就冲进了楼里。

“我直接上的五楼,在楼下的大概看了一下,起火点估计就是5-3屋中。”事后胡昌望告诉记者,当时楼内都是烟,电路应该也是烧断了的,视线相当昏暗,他是用手机电筒照明。胡昌望第一时间赶到5-3住户门前,敲门敲了两下没有人回应,当即就用带着的大锤将5-3的门砸开,开门的一瞬间,热浪混合着烟尘铺面而出,将胡昌望逼得后退了一大步,还没缓过劲来,胡昌望就冲进屋内,确认了屋内没人才快速退出来。

“5-3屋的火势最大,我怕里面有人被烟熏遭了,心头有点急,就没管那么多,拿起锤子把门砸开了就进去看有没得人。”当时屋内火势已经起来,胡昌望没有灭火的设备,只能选择退出来疏散楼内其他住户。挨家挨户敲门以及跟其他住户确认楼上没人后,胡昌望才开始往楼下撤。

3.jpg

“退到四楼的时候,看到楼道中两个老人还在慢慢地往下挪,其中那个大爷腿脚不方便,速度太慢了,万一火势蔓延下来的话,他们肯定跑不赢。”胡昌望说,见情况紧急,他也没多想,当即弯腰背着老人就往楼下跑,跑到楼下空地将老人放下后又立即开始疏散周围群众。

最终,消防队及时赶到,迅速扑灭了火势。

所幸,因民警快速赶到对楼中居民进行了疏散,火灾事故中未造成人员伤亡。后经调查了解,系居民楼5-3住户家中小孩在房间内使用火源,引发此次火灾事故。

新闻多一点>>

家有小孩用电用火安全常识

一、用电安全 

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逐步学会使用家用电器。

2.不要乱动、乱接电线、灯头、插座等。

3.不要在标识“高压危险”的地方玩耍。

二、用火安全 

1.不玩火,不携带火种,发现火灾不得逞能上前灭火,要及时报告大人或报警。

2.家长不在家时,不使用煤气、液化气灶具等。

3.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