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专业团队指导复工复产:为68400家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指导
03-18 19:29: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越来越多的行业复工复产的同时,疫情防控工作依然要严格落实。3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卫生健康委获悉,由全市各区县组建的防控技术服务团队和复工健康服务团队,通过为复工企业和外出务工人员提供防控技术指导和健康证明服务,在企业复工复产当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专业团队指导企业复工复产

1(4343259)-20200318212631_副本.jpg

△ 3月18日上午,渝北爱思帝(重庆)驱动系统公司,员工排着队并保持间距等候测体温进厂上班。

据市卫生健康委介绍,各区县在组建服务团队上,根据辖区企业分布情况组建队伍,采用视频培训、现场示范等形式,促进防控技术服务团成员熟练掌握疫情防控知识。

按照“不漏一厂、精准对接”的要求,各防控技术服务团队分区包片,通过巡回督导、驻厂等方式为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精准服务。截至目前,全市所有防控技术服务团队已累计为68400家企业提供疫情防控指导。

从事生产、销售汽车驱动系统零部件及维修服务的爱思帝(重庆)驱动系统有限公司,如今复工率已达98%,产能也已经100%恢复。对于进入园区的每一位员工,都要进行严格的防疫检测,替换口罩,测量体温。

10(4343273)-20200318212648_副本.jpg

△ 渝北爱思帝(重庆)驱动系统公司,生产区挂有显眼做好防护介绍牌。

能够做到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得益于防控技术服务团队的精细指导。两江新区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医生王东泽介绍,自2月以来,两江新区复工复产小组深入全区不同企业进行防护指导,除了在门口设置,消毒、体温检测和症状问询之外,还会深入企业各部对消毒液的配置、防控用品的资质进行审核。

复工健康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则深入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采取“集体预约+分期分批集中办理”或“分时段预约+自行前往办理”的方式,靠前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便利的健康证明服务。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具健康证明4278460份。

为疫情防控发挥重要作用

12(4343281)-20200318212923_副本.jpg

△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侯莹。

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卫生健康处副处长侯莹介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市卫生健康委先后出台一系列文件,统筹做好社区排查和日常诊疗、慢性病管理、复工复产健康指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服务第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如在多方联动方面,市卫生健康委与相关部门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建立日沟通机制,确定专人负责信息沟通,及时共享数据信息。

全市1063所乡镇(街道)医疗卫生机构则通过参与社区网格排查,累计排查出有可疑症状人员21650人,发现确诊病例283例,做到了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户。

同时,在乡镇卫生院和服务中心设置了1063个预检分诊点,与区县级医疗机构设置的174个发热门诊和48家疑似病例定点诊治医院组成防线,形成了“基层医疗机构预检,发热门诊分诊、定点医院集中诊治”上下联合的防控体系。截至3月17日,累计隔离医学观察23751人,诊治疑似病例3532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