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支援湖北医护日记64丨新闻里看到志愿者帮父母下地干农活!心里很温暖很感动
02-23 16:00: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月22日 武汉市 金银潭医院

在病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后,回来像往常一样,打开手机翻看着疫情的最新报告,突然看到重庆的电视新闻联播里播放着我熟悉的身影,我忍不住录了下来,一遍一遍地看着。

665_副本.jpg

新闻里面,看着爸妈像往常一样,扛着锄头在田地里干活,我心里很难受。作为女儿,本应该在身边照顾你们,分担你们的辛苦。但在特殊时期里,作为战士,我已经奔赴“前线”,从接到支援武汉的通知到回医院准备、出发算起,已经过去了30多天,今年的除夕夜也没有和你们一起吃个团圆饭。

因为护理工作的特殊性,每次休假回家待的时间也不长,这次除夕前也是很短暂的跟父母相聚。当我告知他们,我要去武汉支援时,父母虽有不舍,但是仍说着,放心去,家里一切都好,你自己多注意身体,吃好点。每次想到这些都眼含泪水。

663_副本.jpg

刚到武汉时,也是匆匆的给爸妈报了平安,之后就投入到紧张的支援工作中。在这里“不敢”和爸妈视频聊天,害怕爸妈看着自己满脸的压痕,也害怕爸妈看到自己的脸说:你怎么又瘦了。每次打电话过去,爸妈都会问:在那边能吃饱不?我说:我吃得很好,房间的零食和水果都可以开个小卖部了。医院领导们给我们备了很多,后勤人员和热心人,时常也送来很多生活用品。

新闻里,看着志愿者们卖力地为我家翻着田地,听着志愿者说,为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家人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在家把他们家人照顾好,让他们在前方无后顾之忧,我的心里很感动,也很温暖,再次感谢所有关心我、支持我战斗的所有好心人。

661_副本.jpg

明天又会是战斗的一天,但没有了后顾之忧,我想自己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抗疫工作中去,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第二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消化内科护士 徐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整理 受访者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