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武汉 600余名重庆医疗队员奋战在4家医院
02-20 06:33:03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有志愿者为医疗队提供理发服务,我们这边有谁报名吗?”2月19日上午,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在第三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微信群里问了一句。

“工作十余天了,来之前剃短的头发又长了出来,想要修一下。”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的鲁力在群里说了一句,其他人也纷纷回应。仅半个小时,报名理发的名单就达到13人,且根据各自上班的时间,进行了“接龙”分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能够为来武汉支援的医疗队做好服务。这次请志愿者提供理发服务,就是尽量为了让大家在前线感受到温暖,工作起来更舒心。

“我们这批医护人员负责重症患者,修剪头发,可以减少暴露感染的风险。”第三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副领队、重庆市第十三人民医院院长赖晓东解释说。

据了解,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部署,重庆已派出多批重庆市级医疗队分别在武汉的四个医院进行救助,共有600多名医护人员在前线奋战——

2月2日,第三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赴武汉,共计148人,主要是医护人员,还有数名行政管理人员和2名随队记者。目前,该医疗队负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区两个病房,救治的均为重症患者。

第四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则于2月5日抵达武汉,先在武汉东西湖方舱医院收治患者,后与武汉方面一起参与建设沌口方舱医院。2月15日,第九批重庆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02人到达武汉,与第四批的队员汇合。目前,两批队员已进驻沌口方舱医院,负责收治轻症患者。

2月13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紧急驰援武汉,人员有160名,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的1个重症病区。

2月19日,重庆第十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45人赴武汉增援。

另外,除了重庆市级医疗队,陆军军医大学也派出医疗队驰援武汉。据了解,陆军军医大学第一批医疗队于除夕之夜、第二批医疗队于2月13日抵达武汉。目前,陆军军医大学医疗队队员分别在火神山医院和泰康同济医院工作。

重报集团武汉报道组记者 杨骏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武汉 600余名医疗队员奋战在4家医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