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近30名党员教师写决心书,护佑学生健康
02-06 10:56: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4岁的李文政,是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一名普通共产党员、保卫处职员,前些日子,当他偶然得知沙坪坝团区委正在征集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报名,成为了志愿者当中的一名。

“你好,请测量体温。”在接受相关培训后,李文政作为首批30名志愿者之一迅速上岗,在重庆西站铁路出站口配合铁路工作人员对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对体温高于37.3℃的旅客进行隔离并重复测量,体温持续不降的旅客则联系车站医生隔离观察。

1.jpg

“疫情当前,所有人都在做力所能及的事,身为共产党员,我更不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春节期间,李文政几乎没有休息,不是在去往重庆西站的路上,就是在前往学校的路上,放假近20天,李文政坚守工作岗位有15天以上。

“他们何尝不是‘逆行者’,我要为他们的行为点赞!”重庆西站客运车间主任非常感动,正是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为铁路工作人员减了负。

房地产职业学院党委宣传部的高云,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在这本该与家人共同欢乐的假期里,在妻子即将面临分娩的情况下,他舍小家为大家,依然坚持在工作岗位。在妻子分娩之后,高云在照顾妻子和新生宝宝的同时,仍然在处理各种工作事宜。

与此同时,房地产商学院近30名党员教师,在一份《决心书》上,坚定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按上了鲜红的手印,放弃了悠闲的假期生活,申请到校,在抗疫期间志愿为在校学生提供生活和学习服务。

2.jpg

据悉,抗疫期间,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多次召开了线上线下专题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组织、凝聚师生,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