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渡难关⑨|重庆金融机构将推出专项贷款并加大信贷资金支持
02-06 08:47: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政府制订二十条政策措施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疫情中渡过难关。接下来,人行重庆营管部将有哪些打算和具体措施,帮助企业共渡难关?

落实专项贷款助力疫情防控

在此次市政府制订的第15条政策中提到,“加大低成本金融政策资金投入。督促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积极申请运用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

上游新闻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金融机构将采取落实专项贷款、制定专项服务方案和合理延后还款期限等多种举措,助力我市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这些举措具体包括:

向疫情严重地区发放应急贷款或专项贷款,给予特别利率优惠,减免相关手续费用;对疫情防控相关的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制定专项服务方案;

对于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根据实际情况,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的个人贷款、信用卡透支发生逾期的,合理延后还款期限,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

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信贷资金支持

在本次市政府制订的第13条政策提到的“对受疫情影响的中小微企业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以及第16条政策提到的“加大信贷支持排忧解困力度”,在这方面,接下来有哪些具体行动?上游新闻记者联系到人行重庆营管部。

人行重庆营管部表示,结合目前的情况,将从以下几个方面落实,来帮助企业实际问题。

加大疫情防控物资生产、流通的信贷支持。各金融机构要针对疫情防控涉及的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科研攻关、流通等企业提供专项服务方案、专项信贷审批绿色通道、专项信贷额度、专项优惠利率,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企业合理信贷申请“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简化流程、快审快批、尽快发放,并鼓励在定价、担保方面给予优惠,实施专项优惠利率、订单贷、信用贷等支持方式。

强化政银企对接机制,加大重点企业的金融支持。金融管理部门和行业管理部门共同协作,建立政银企精准对接机制,梳理收集防疫物资生产、流通企业名单和金融需求信息,组织金融机构开展重点对接。对于重点企业,各金融机构要通过上门服务等方式主动对接服务,第一时间满足企业需求,提高服务效率,优化服务质量,并建立持续跟踪服务机制,确保企业生产、运输防疫物资正常进行。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