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 | 他及时劝退130桌酒席
02-06 08:5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疫情无情人有情,我当代表为人民。”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庆巴南区木洞镇许多区、镇人大代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徐延福就是其中之一。

徐延福是在木洞镇的巴南区人大代表,也是木洞镇庙垭村党组织书记,当疫情来袭,他主动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积极参与一线防疫工作。同时,他还积极组织区、镇两级人大代表参与其中,逐社逐户摸排登记,及时向群众宣传防疫工作的重要性,督促村内湖北过来村民落实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及时劝退130桌酒席、聚集性娱乐活动。

王登兰是木洞镇的人大代表,也是木洞山歌的传承人,在入户排查宣传的时候,发现很多村民对发放的防疫知识接受度不高,于是她将防疫知识改编成歌词,用木洞人民最熟悉的木洞山歌唱出来,增添了宣传方式的多样性。

在木洞像徐延福、王登兰这样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区、镇人大代表还有很多,他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会扛起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通讯员 张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