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共同战疫 | “宝贝,等疫情结束,爸爸就回来给你取名字!”
02-06 08:46:2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宝贝,等着爸爸回来给你取名字!”“老婆,谢谢你的理解和支持。”几天前,邱淞当爸爸了,但他没能去等待女儿的降生,也来不及为她取个名字。因为这段时间他一直奔赴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上。

1.jpg

邱淞朋友圈截图

邱淞是梁平区公安局合兴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农历大年三十(1月24日),刚回到潼南老家休假的邱淞,便接到单位“立即停止休假,全力奋战抗疫”的紧急通知后,立即驱车300多公里,在除夕夜返回到了梁平合兴派出所。

“新春佳节,忙碌了一年,我家人又在潼南,内心确实是盼望着和家人团聚一下。但事发紧急,必须要不折不扣地执行命令。”回到单位后,邱淞和同事们立即投入到疫情排查防控工作中去了。

2.jpg

邱淞进村入户开展防疫核查走访工作

防疫工作开展以来,邱淞联合村组干部、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到辖区(合兴镇、复平镇)9个村、3个社区,对其中600余名返乡人员进行排查,特别是对从湖北返乡归来的人员,逐一入户见面,做好体温检测、筛查核实和科普宣传工作。

3.jpg

邱淞上门为村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

1月29日,梁平区复平防疫检查站成立,开展24小时查控勤务,负责复平镇至万州方向的车辆核查和过往人员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筛查检疫等工作。邱淞主动请缨,积极投身检查站工作,并联合参勤的医护、政府工作人员成立了复平检查站抗击疫情突击队。

突击队成立以来,邱淞等6名突击队员担当作为,全面做好过往人员体温检测、身份登记、筛查检疫等工作,检查过往车辆620余台次,核查过往人员960余人次。

4.jpg

邱淞和医护人员一起核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邱淞在疫情防控一线奋战的同时,怀孕的妻子也进入了预产期。

1月31日下午,邱淞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你媳妇给你生了个乖女儿,6斤8两,母女平安!”

听到这个消息,邱淞流泪了,连说了三个“好”字。

待平复了情绪,看到家人发来的女儿照片,他躲在无人的角落里,噙着泪水在微信朋友圈里表达着初为人父的喜悦,以及对妻子的愧疚。

5.jpg

邱淞手机中家人的照片

“面对疫情,我们公安机关全警抗疫、全员无休,很遗憾不能请护理假回去照顾她,只能辛苦我妈和岳母照顾了。”邱淞说,他期待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大家尽快回归正常生活,“那个时候,我要给女儿取个好名字,然后全家人补上一顿团圆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通讯员 熊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