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出动工作人员3780余人次,对辖区600余家酒店、小旅馆等全覆盖排查
01-28 18:19: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辖区区位特殊、经济活跃、交通便利,疫情防控的情况复杂体现在“四多两大”:地处火车北站地区,流动人口多;有正常经营企业5595家,经济活动多;有住宅小区93个、商业楼宇13个,物业小区多;有市直机关、腾讯西南总部等40多家窗口单位;安全稳定压力大,城市管理难度大。新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防疫持续深入推进,1月28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截至昨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共出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780余人次,分101个小组,对辖区218家酒店、395家正在营运的小旅馆、93个住宅小区64076户开展了全覆盖排查。

“春节期间,我们街道下辖9个社区所有工作人员未休假。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做排查和疫情防控工作,忙到晚上十二点下半夜两三点都是常态。”天宫殿党工委书记杨虹介绍。

QQ图片20200128182027.jpg

▲工作人员进行筛查

据悉,天宫殿街道及所辖社区700余名工作人员“舍小家,为大家”,自觉放弃大团年,平均每日工作16个小时,坚守“第一线”。街道发动疾控系统专业人员到一线给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做感染防护岗前教育培训,一线需要专业人员指导排查和防控工作。

“防控疫情,我们不能打‘无准备的仗’。”由于辖区内商业、居民区较为集中,流动人员频繁,居民、旅客来社区及社区到居民家中的“双向上门”服务过程中,与湖北返渝、来渝人员无法回避,自身防护措施有限,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防护岗前教育培训、一线防护用品供应战略储备十分必要。

自疫情以来,围绕武汉返渝人员这一重要疫情风险源,天宫殿街道社区与辖区各物业建立了疫情防控互动联系机制,定期召开疫情防控联席会,搭建了专门的疫情防控物业群,随时与物业管家保持信息畅通,认真对湖北返渝的人员进行逐户排查,及时反馈疫情防控情况。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了解到,截止1月27日,两江新区天宫殿街道共出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780余人次,分101个小组,对辖区218家酒店、395家正在营运的小旅馆、93个住宅小区64076户开展了全覆盖排查。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严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