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他取消了婚礼、他喊哑了喉咙……只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01-28 18:58: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你是人民警察,现在群众需要你,你的战友需要你,你安心在岗位上,亲戚朋友我来跟他们解释,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2月1日,原是两江新区人和派出所民警张友谊和未婚妻吴晓莉的婚期。然而,这个特殊的春节,张友谊和同事们都毅然投入了疫情防控阻击战,婚礼因此取消。对此,未婚妻吴晓莉没有怨言,在电话中默默的为他鼓劲、加油。

像张友谊这样全情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民警,还有很多……

他取消了婚礼

未婚妻说:相信疫情过后,我们的婚礼会更有意义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悄然蔓延,重庆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两江新区警方也于除夕夜启动一级勤务,全警停休,全员上岗,防控疫情。

接到指令后,张友谊与未婚妻吴晓莉商量,取消原定在春节期间的婚礼计划,全身心投入工作。

GetAttachment (3).jpg

▲张友谊和战友在执勤巡逻中

春节假期以来,张友谊没有休息一天,同战友一道,24小时轮班上岗,加强对辖区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及周边地区巡逻防控,坚守在守护人民群众平安稳定的第一线。

张友谊说:“面对疫情,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就是对家人最大的爱,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

防疫宣传民警

“大嗓门”进社区,吼成“嘶哑喉”

“各位居民朋友,大家都别聚在一起了,都回家休息了啊”。1月26日早上十点,两江新区礼嘉派出所民警贾保雷沿着白马社区,挨家挨户给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

GetAttachment (4).jpg

▲贾保雷正和战友在社区宣传中

贾保雷说:“社区老人多,大家防范意识比较薄弱,为了使大家听得见、听得明白,我在给大家讲的时候声音很大,大家都给我取了个外号叫‘大嗓门’”。

半天下来,他沿街挨家挨户给大家宣传防控知识,“大嗓门”也变成了嘶哑声。贾保雷称,虽然在宣传过程中,也有个别居民不理解,但是听到他们这样苦口婆心的讲述,大家也都自行离开。“我们费点心,费点力,扯着大嗓门没什么,关键是希望得到大家理解支持,这是为了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年夜饭桌上接到返岗指令

他买最早的航班返渝

乔天宝是两江新区公安分局警务保障处一名民警,大年三十,他同家人匆忙吃完“团年饭”后,便马不停蹄带着家人和孩子从安徽返回重庆,投入到防范疫情的战斗中。

GetAttachment (5).jpg

▲乔天宝正在整理消毒液

乔天宝的老家在安徽,近几年来,他都没有回老家探望母亲。孩子4岁多,还没有见过奶奶一面。

今年过年,乔天宝特意向母亲承诺,一定带着孙子回家给老人拜年。处理安排好工作后,大年三十晚上六点,一家人回到了安徽老家。全家人刚坐下吃年夜饭,乔天宝就接到紧急通知要求立刻返回单位。

虽有些不舍,但母亲十分理解,还对他说:“现在全国都在抗击疫情,能看到你和孙子,我已经很开心,组织需要你,你回去安心工作。”

乔天宝毅然订了最早回重庆的机票,第一时间赶回单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

乔天宝说,“虽然和母亲只是短暂的相聚,也了却了老人一个心愿。当前自己最重要的就是做好一线参勤战友的保障工作,让战友们没有后顾之忧”。

连日来,两江新区警方按照上级部署,全力做好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等各项工作,对辖区物业、宾馆酒店进行全面走访登记,配合卫生部门做好体温检测和相关防控;广泛宣传疫情防范知识;加强社会面防控,加大行业场所管理;加强对车站、商圈人流密集场所管控和旅客检查;布设路面卡点,加强外来车辆和人员检查,全力遏制疫情蔓延。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