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设置1471个垃圾容器收集废弃口罩
01-28 18:36: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南岸区城管局获悉,目前南岸区已设置了1471个垃圾容器,专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防止造成二次污染。

GetAttachment.jpg

据了解,南岸区在辖区内居民小区、机关企事业单位、主次干道、车站、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商圈等人口集中区,因地制宜规范设置有文字标识的垃圾容器1471个,专门用于收集废弃口罩。“每天下午固废公司的工作人员都会对这1471个垃圾容器里的废弃口罩进行搜集。”城管局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搜集起来的废弃口罩将在垃圾站统一进行消毒,然后立即送到垃圾站进行焚烧。与此同时,环卫处还会督促固废公司对用于收集废弃口罩的垃圾容器进行冲洗、消杀,避免病毒、细菌传播。与此同时,当地城管局还积极利用“南岸智慧城管”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宣传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要求,引导市民规范投放。

GetAttachment (2).jpg

自国家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南岸区城管局环卫处要求一线作业人员全部配戴口罩手套,勤洗手,做好自我防护,每天对82座公厕、31座垃圾站、603个洗果皮箱、51个手推车、80余个公共座椅等进行消毒,并对全区相关作业路段、路面进行了消毒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陈思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