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通气会|专家称未来5—8天重庆依然处于防输入防扩散关键时期
01-28 16:18: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截至1月27日24时,重庆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32例。从1月21日重庆确诊首例病例到1月27日24时的132例,确诊病例为何上升较快?下一步重庆疫情的趋势如何?

今天的重庆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例行新闻通气会上,重庆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唐文革表示,从1月21日重庆发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确诊病例有明显的增加,这是符合疫情发生的规律的。

唐文革说,近期重庆确诊病例上升较快,主要原因之一在于重庆与湖北武汉等地临近,人员流动较为频繁。同时,正值春运高峰、返乡人员陡增也加大了疫情的风险,从目前数据来看,80%的确诊病例都是输入性病例,90%的确诊病例都是1月24日以前就已经发病。

针对病例的增加,唐文革还说,目前重庆各地监测力度加大使得病例发现更及时,诊断报告程序的简化也使得病例确诊更快。

唐文革表示,未来5-8天重庆依然处于防输入、防扩散的关键时期,随着假期后春运第二波人流高峰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但我们看到市委、市政府采取了强有力的措施,开展入社区网格排查等,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战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