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交巡警曝光8起因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典型案例
01-20 10:56:1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量增加,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易发、多发,特别是严重超员极易导致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严重威胁。

1月20日上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了解到,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严查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全力保障春运期间道路交通安全。

并且对外曝光8起因严重超员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典型案例,警示相关运输企业责任人及车辆驾驶人。

1.2019年05月1日9时许,郑某驾驶渝A2G951号中型普通客车从合川区南津街24队车站往铜梁安居方向行驶,9时50分许,民警在省道441线铜溪镇九岭路段将该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33人。郑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2.2019年05月29日,程某驾驶渝HU8659号小型普通客车在黔江区青杠主干道正青路口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19人。驾驶人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3.2019年06月20日14时50分许,杜某驾驶渝G21092号中型普通客车在涪陵区白焦路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62人。驾驶人杜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4.2019年08月5日9时30分许,程某驾驶渝AG8157大型客车在万州区X56县道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32人。驾驶人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5.2019年08月10日17时10分左右,徐某驾驶渝AG6859中型客车由金刀峡镇南门往柳荫镇新桥方向行驶。当行驶至西河村1组路段时被执勤民警拦截检查。经查,该车核载15人,实载33人。驾驶人徐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6.2019年08月15日9时许,赵某驾驶渝A8G600中型普通客车从万盛区关坝镇往綦江区行驶,当行驶至万盛区关坝镇兴隆石化加油站附近时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44人。驾驶人赵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7.2019年09月02日09时55分,黄某驾驶渝A0G161号中型普通客车,由綦江区隆盛镇往巴南区接龙镇行驶,当车行驶至隆盛十隆村村委会路段时被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31人。驾驶人黄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8.2019年09月4日16时许,龙某驾驶渝AG1186中型普通客车沿105省道行至105省道436公里处时,被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白羊公巡大队民警查获。经查,该车核载19人,实载54人。驾驶人龙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法律链接>>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拘役,并处罚金:

(一)追逐竞驶,情节恶劣的;

(二)醉酒驾驶机动车的;

(三)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或者严重超过规定时速行驶的;

(四)违反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定运输危险化学品,危及公共安全的。

“机动车所有人、管理人对前款第三项、第四项行为负有直接责任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有前两款行为,同时构成其他犯罪的,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