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一休一变上三休一 打工女大学生提辞职老板说要告她
01-20 08:23: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月7日,小左开始在这家绝味鸭脖店上班,按照店长的要求,早上8点半打卡,晚上十点半左右下班,上一天休息一天,月工资1800元。但上了两天之后,店长调整了上班时间。

17日中午,也就是小左连续上班三天之后,店长又将春节前后的班排了出来,小左要连续上五天,对于这样的排班,小左提出了疑问。

到了晚上下班时,小左不小心划伤了手,想着春节要连续上五天班,她觉得有点吃不消,于是向店长提出辞职。

小左说,自己一共上了7天班,应该拿到840元的工资,可当她到店里找店长领工资的时候,却被店长拒绝了。

对于小左的突然离职,老板很有看法,因为春节临近再去找人确实不好找,这会给店里工作带来一定的影响。

老板虽然这么说,但是当小左准备向渝北区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情况时,老板将800块钱转了过来。

对于小左这次的经历,律师认为,尽管老板和店长都认为,小左突然辞职,会给店里带来损失。但不管怎么说,应得的工资是必须支付的。

为了尽量减少类似的纠纷,律师也建议,学生假期出来打工,最好和用人方签订书面协议。

在无法签订用工协议时,学生也要注意留存发生劳动关系的证据,比如工资条、工作牌等,以便维护自身权益。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谭斌

原标题:大学生打工工资起纷争 记者介入维权律师支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