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小露台引纠纷 邻里之间闹矛盾
01-20 07:57:32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可因为一个公共露台,最近沙坪坝的杨先生和对门的邻居,却闹得不可开交。

杨先生说,小区里每栋楼都有一个入户的雨棚,对于他们三楼的两家住户来说,就成为了一个露台。

当初装修时,杨先生在自家这边安装了一道塑钢门,装修完成后经过物业检查,并退还了装修保证金,所以他认为安装这道门是小区物业同意的。

可就在前几天,杨先生发现这道门,被人用水泥和木棍给封死了。

杨先生了解到,封堵这扇门的正是他的邻居刘先生。

采访中,邻居刘先生正好也在家,对于封堵杨先生家这道门的行为,刘先生并不否认。

他说,自己和小区物业签订了露台管理维护协议,封堵杨先生家的阳台门是合情合理的。

另外,刘先生还表示,他家的主卧窗户正对着露台,杨先生如果进入露台会侵犯他们家的隐私。

对于刘先生的说法,杨先生一家却并不认同,他们认为刘先生家进出露台,也会给他们家造成影响。就在采访时,两家人又吵了起来。

记者从当地社区了解到,针对此事,两家业主都有违规的地方,他们多次协调都没有结果。

下一步他们会再次调解两家矛盾,并把这一情况上报曾家镇政府,相关部门将按规定进行调查处理。

 小区物业和刘先生签订的这份《露台管理维护协议》是否合理呢?记者也向法律界人士进行了咨询。

重庆大工律师事务所律师谢丹认为,露台的所有权属于全体业主,物业是没有处置权的,因此物业签订的这个协议也是无效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曾磊

原标题:小小露台引纠纷 邻里之间闹矛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