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集中签约49个重大招商项目 总投资额155.46 亿
01-05 16:21:1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untitled3_副本.png

5日,长江一级支流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综合试点PPP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并正式开工。该项目不仅是2019年重庆市级重点项目,也是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在云贵川渝四省市首个全面开工的综合性生态环保项目。

当天,梁平区举行2020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梁平区委副书记、区长蒲继承介绍说,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综合试点PPP项目总投资达30.7亿元,将重点打造城镇污水治理、农村面源污染防治、湿地生态保护治理三大示范板块,建成后将有效改善修复龙溪河流域水环境,还长江一江碧水、两岸美景。

据了解,龙溪河是长江一级支流,发源于梁平区境内,是贯通梁平、垫江、长寿三区县的生态绿色屏障。2017年11月,龙溪河流域成为全国首批16个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试点流域之一。

untitled4_副本.png

梁平区地处长江三峡腹地,在长江上游生态走廊建设和长江大保护上有着重要作用。除龙溪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与可持续发展综合试点PPP项目外,当天,国家储备林项目也同步开工。

梁平区是全市首批4个国家储备林项目试点区县之一。梁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道彬介绍说,该项目将由重庆市林投公司投资15亿元以上,力争用7年时间,在梁平建成国家储备林基地50万亩以上,林业总产值达到60亿元;到2035年,力争将梁平打造成长江上游乃至全国森林湿地生态文明高地和国家储备林示范基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梁平区2020年一季度重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暨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上,共集中签约项目49个,涵盖绿色食品、智能智造、通用航空等多个领域,签约总投资额155.46 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0亿元,预计年产值达120亿元、年税收5亿元;当天共集中开工25个项目,主要包括生态建设、能源基础、水利设施等重点基础设施,计划总投资98.3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