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19年度好大夫名单出炉 重庆13名医生上榜
01-04 22:58:21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月4日,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健康时报、好大夫在线在北京联合发布了 2019 年度好大夫榜单,重庆有13名医生上榜。

bd103a096f9bf90b33be58422636b132 (1).jpg

据了解,2019年,全国共有 21 万名医生在好大夫在线平台上为患者提供了3200万次图文问诊服务、95万次电话问诊服务、97万次门诊会诊服务;患者去医院就诊后,通过好大夫在线平台发表了63万条就医评价,反馈就诊后的疗效满意度和态度满意度等。

中国社科院健康业发展研究中心基于以上数据,综合评估了医生提供线上服务的数量、回复的及时性、线上服务的患者满意度、患者就诊后的口碑评价等多个维度,最终评选出年度好大夫411名、青年好大夫30名、县域好大夫3名。这也是该榜单连续第 7 年发布。

重庆日报记者看到,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杨希川已经连续6年被评为年度好医生,今年的榜单上还有来自重医附属儿童医院、重医附一院、市人民医院等医院的多个科室的医生。

“在临床中,我发现手术后很多病人找不到我,挂不到号,特别是外地来的病人。”市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张帆说,但这些病人又需要复诊和随访。于是从2016年起,他通过互联网平台给予患者更方便的医疗服务。

去年初,张帆在平台上遇到一名来自南川危重患者家属的留言,称其母亲患巨大甲状腺肿瘤压迫气管已经窒息昏迷,当地医院只能通过呼吸机维持呼吸,患者要么放弃治疗,要么转上级医院。张帆立即接了招,让其家属带上CT片等资料来医院评估是否有手术机会,经过评估,患者当晚就转到医院,切除了巨大肿瘤,拯救了其生命。

在网络平台提供问诊服务都是医生利用休息时间完成的。“昨晚就回复到半夜1点多,”重医附属儿童医院儿保科副主任医师蒋志阳说,在与病人沟通中,他很注意与病人形成情感共鸣,从而更好地为患者解决问题。

重医附一院产科医生黄帅此次荣获青年好大夫称号。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是孕妇之友,被大家亲切地称为“帅哥”。从2012年起,他网上接诊25869人次,回复86570人次,至今发表91篇文章,阅读人次达638,106。“专业是一名好大夫所具备的品质。”黄帅认为,对待患者的态度也很重要,“所以我会站在患者角度来看问题,在与患者沟通时注意方法,比如’如果我是你或者孩子父亲会怎么选’。”

重庆日报记者 李珩

原标题:年度好大夫名单出炉 重庆13名医生上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