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畔飞来黑天鹅,是迁徙还是“出逃”?
01-04 20:00:48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最近,渝北区大竹林附近的嘉陵江里出现了几位客人,它们的到来也让冬泳爱好者们惊喜异常,这几位客人究竟是谁呢?先来看看。

8849A58C070E491BAE781D4B0008F5CF.png

这是冬泳爱好者用手机拍下的5只黑天鹅,地点就在嘉陵江边。今天上午10点,记者也赶到了现场。但是要看天鹅却没那么简单,需要坐船去对岸。在市民的帮助下,记者上了一条渔船。

06BD85D19973429CB2635A5A4D48795B.png

渔船驶向对岸,几只黑天鹅的身影也渐渐清晰起来。

B835B4394FF2472C8E5820829C197B84.png

记者慢慢走近几只黑天鹅,发现它们很是悠闲,有的在觅食,有的似乎在打盹。

B6CB43BA8AF9419E9063B119DA8B5D7A.png

冬泳爱好者杨先生猜测,黑天鹅之所以出现在这里,主要是江里的水质不错,近段时间,他们经常看见有各种鸟儿在江边活动。

5941FE03145A460B835E9496E092BB7E.png

那么这几只黑天鹅究竟是来至哪里?记者查询资料后发现,黑天鹅是一种比较亲近人的动物,主要分布于澳洲,实际上属于外来物种,那么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五只黑天鹅既有可能是迁徙候鸟,也有可能是有人喂养,逃跑出来的。随后,记者把情况反馈给了重庆市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处。

不管怎么说,这五只可爱的黑天鹅看样子已经喜欢上这个地方了,杨先生希望它们能够得到大家的爱护,让美丽的嘉陵江成为它们的美好家园。

第1眼记者 金岸 卢曦

原标题:嘉陵江畔飞来黑天鹅,是迁徙还是“出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