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夜重庆新消费|排队一小时拍照两分钟 每年近150万人来“打卡”
01-03 17:09: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jpg

“爬了快半小时的山,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终于如愿以偿。”2020年元旦,从外地专程前来“打卡”的游客邹菲娅,在南山壹华里的网红景点“鸟巢”凹造型留倩影。尽管排队一个多小时,但让她觉得不虚此行。

随着重庆夜经济迅猛发展,除了商圈消费、餐饮美食、休闲娱乐,也衍生出夜间市集、山野民宿等新业态、新玩法。“作为唯一一个同时俯瞰主城5区夜色的景点,壹华里的爆红是从2018年国庆开始的。”壹华里商业运营部经理冯志军告诉上游新闻记者,2017年开放之初,壹华里主打非遗手工食品市集这张牌,夜景公园只是市集的一个配套。未曾想,2018年国庆期间,夜景公园布置的“鸟巢”取景地,通过游客在抖音、小红书等社交媒体的广泛传播成了网红景点。

走红之后,壹华里又打造了鸟窝、祈愿壁、丛林穿越、呐喊点亮山头等七八个打卡景点和游乐项目,将夜景公园的开放时间延长至夏季凌晨3点和冬季凌晨1点。

“目前,每年有近150万游客到壹华里打卡。”冯志军透露,超过6成的游客是夜间来此游玩。随着越来越多的游客到来,对壹华里市集形成明显引流作用,包括非遗食品、特色餐饮、电竞娱乐等项目,都因游客的到来而越来越红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张瀚祥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