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魔性!南开中学版“抖肩舞”来了 看完的同学直呼“有毒”
01-02 21:22:3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png

现在最火的舞蹈是什么?广场舞?海草舞?时下,高校学生最火爆的是抖肩舞。这段时间,不少学生都被一首名为《Coincidance》的神曲魔性吸引,这首歌节奏轻快、旋律简单,身体也会不自觉地跟着动起来,人民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学霸们还拍出了各自的高校版本。而元旦节前,《Coincidance》在重庆南开中学“抖”起来了。

为同学们准备的新年惊喜

这两天,一段由重庆南开中学学生拍摄的时长为2分29秒的《抖肩舞》视频在朋友圈热传,看完视频的同学都说:都是戏精,简直有毒!

1.png

“第一只gelada的名字叫做kiki,他表情十分丰富,第二只gelada的名字叫做chuchu,一只会弹尤克里里的肌肉男,”在南开中学这个抖肩舞视频中,两名穿着休闲服的男生特别抢镜,他们不管坐在教室里,还是走在校园中,伴随着魔性的音乐,他们都抖动着肩膀,动作诙谐,律动性强,还有各种情节的设计,看了让人忍俊不禁。

制作这段视频的学生是南开中学国际课程中心高一1班的唐子游和2班的李昀哲。

 “前段时间各大高校纷纷接龙推出了各自版本的‘抖肩舞’,但是中学还没有,元旦节来了,我们就想拍一个自己的版本,在新年晚会上给同学们活跃下气氛,”负责编剧、策划的导演唐子游说。

两名从不跳舞的学霸“C位”出道

整个视频只有不到三分钟时间,但是从前期的构想、拍摄再到后期的剪辑,两人花了十天。中学的学习时间很紧,他们便利用每天的午休时间,和同学们一起在校园里拍摄。

在拍摄方式和剧情上,两人经过了精心设计。“我们参考了原视频,但也加入了自己的构思和想法,希望能够呈现校园的美景和同学们良好的学习状态。”为此,唐子游选取了学校校训碑、图书馆、艺术馆等具有代表性的地方作为场景地。

3.png

两人选取了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一些片段来进行创作剧情,比如背单词、数学的微积分、在教室打篮球、研究老师擦黑板等。“研究老师擦黑板是因为教室里换了白板,老师仍然习惯性的用手去擦黑板,同学们一看就懂。”

从构想到剪辑,整个创作最难的部分,两人认为是在演员的寻找上。“抖肩舞多少有些毁形象,演员不好找,”唐子游笑说,“刚开始找了一些平时比较活跃的男生,但他们都不好意思,最后说服了两位从来不跳舞的同学来主演。”

两个主演中,最先出场的杨正轲是击剑队的,而王政霖则是一枚妥妥的理科学霸,正在参加数学和生物竞赛。但开拍没两天,演员又缺席了,“我们有种被抛弃的感觉,想放弃了,”在两人的努力下,七八名同学也加入进来承担起群演工作。

“他们总笑场,很多镜头拍了很多遍,”白天忙着拍摄的李昀哲,每晚回家后还要进行一个小时的视频剪辑,“剪辑还是很复杂,尤其是两段相同内容的视频需要甄别时,一共拍了时长共两个半小时的视频,我连续剪了一周才做好。”

4.png

校长号召同学们一起来跳抖肩舞

今年的元旦晚会上,当两人拍摄完成的南开中学版《Coincidance》在班上播出,反响出乎两人意料。

“刚开始拍完担心大家不喜欢,结果他们一再要求反复播放,看了好多遍。”李昀哲于是将它放到视频网站上,同学们又忍不住到网上去刷,目前播放量已达近两万次。

2.png

两人对这样的结果感到非常开心,“我们大概是拍的耗资最少、费时最多、最年轻、最恼火的《Coincidance》,但是很值得!不仅展示了南开中学的校园美景,同学们也很开心,因为跳舞能锻炼身体,让大家放松心情减轻学习压力。”

南开中学校长田祥平被两位同学的作品“征服”了,在自己的微博上分享了这个视频,并号召同学们“一起来跳抖肩舞吧。”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