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汤锅店老板请客,200多名环卫工人聚餐迎新年
12-29 09:59: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环卫工是城市的“美容师”。

12月28日中午,梁平双桂新城200多名环卫工齐聚,在一家清汤黄牛肉店下馆子提前庆新年。围坐热腾腾的汤锅边,大家互相倒水夹菜,其乐融融。

请他们下馆子的正是店老板凌安成。可他为什么要请这么多人吃饭?

49岁的凌安成告诉记者,他年轻时犯过错,2016年在街道办事处的引导下,积极参加梁平组织的就业培训,还获得政府的无息贷款。正是因为这一笔钱,让他和人合伙投资80余万元,开了这一家可以容纳200多人的餐饮店。

“现在有能力,要回报一下社会。”凌安成说,店里经营将满两年,生意已有很大起色。

12月28日中午,凌安成推掉中午所有的预定,只为整个新城的环卫工摆宴席。不管是包间还是大厅,大家举杯共庆新年。

环卫工日夜忙碌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挥洒汗水让城市变美。梁平区城市管理局一负责人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用温暖善举参与环卫工作,也让环卫工人日渐备受尊重。此外,他们在用双手洁净城市的同时,还以爱岗敬业、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品质感染着社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通讯员 孙莎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