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赢了可以去欧洲参赛!这群少年拼了
12-29 08:31:0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由市体育局主办的中欧篮球青少年冠军杯,28日在两江新区开赛,来自沙坪坝、南岸等地的16支青少年篮球队参加角逐。 

首先上场比赛的是南岸区天台岗小学和篮球训练营队员组成的竞技者一队,尽管都是10岁左右的男孩,但小队员们基本功都很扎实,运球、传球、投篮,一气呵成。比赛开始后,实力占优的天台岗小学篮球队很快占据主动,最终以41:13的大比分轻取对手。

“队员们都很努力,团队配合也十分默契,所以我们才能拿下这场比较轻松的比赛”,南岸区天台岗小学篮球队队长段逸飞赛后说。

按照比赛规则,16支参赛队伍将实行单循环淘汰赛,决出的冠亚军,将与另几个赛区决出的6支篮球队一起,进入总决赛,总决赛的冠军则将前往欧洲,进行篮球文化交流。这样的比赛,不仅可以营造篮球氛围,激发孩子们对篮球的兴趣,同时也给大家一个机会,看到“外面的世界”。

沙坪坝区大学城一小篮球队队员杨其霖说,“虽然还没上场,但看到对手实力都很强劲,他们的配合打得很好,个人能力也很强,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对球员的基本功、技战术还有实战,都是锻炼,还有在比赛当中经历的成功与失败,也是一种人生经历,能给他们这个锻炼机会,非常好”,南岸区天台岗小学篮球队教练殷洲表示。

市体育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潘孝荣在开幕式致辞中说,“为了进一步推动重庆篮球事业的发展,中欧篮球青少年冠军杯应运而生,希望能为重庆打造一个专业精彩的青少年篮球赛事,为广大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朋友提供一个新的赛事平台,吸引热爱篮球运动的青少年参与比赛并享受篮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琦

原标题:赢了可以去欧洲参赛!这群少年拼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