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荣昌“十指连心”六项制度服务群众 获评2019年中国民生示范工程
12-29 06:00:42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12月28日,第七届中国民生发展论坛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举行。论坛发布2019中国民生示范工程名单,重庆市荣昌区“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入选。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形成长效机制,坚持不懈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荣昌区根据该要求并结合前期开展的“十指连心”遍访群众活动经验,在今年制定出台了《党员干部“十指连心”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六项制度》。坚持以“党心”连“民心”,用干部的手指敲开百姓家门、叩开群众心门,心贴心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荣昌区党员干部通过“看、问、听、讲、办”全覆盖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30余万份,发放党员干部联系卡13万张,共走访收集和查找问题意见34104个。截至目前办结31852个,占总件数的93.32%,其中当场解决8276个,解决实际问题6640个。同时,全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1.2万次,完成群众“微心愿”1.8万个,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2万件,“面对面”宣传解释政策8万余次。

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指导,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杂志社、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联合主办,截至今年已举办七届。一年来中国民生发展论坛组委会通过实地采访调研等方式,在全国范围内收集了近千项民生工程,综合评出“2019中国民生示范工程”84个。

原标题:荣昌“十指连心”六项制度服务群众 获评2019年中国民生示范工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