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男子去世留下存款单 家人去取被银行拒绝
12-28 22:57:38 来源:重庆法院网

重庆法院网消息,近日,彭水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干警在辖区新田镇干河村村民家院坝成功调解一起继承纠纷,帮助耄耋老人顺利从储蓄银行取回过世丈夫的定期存款提供了帮助。

庹老太生于1931年,已是近九旬的高龄。2018年,老伴廖某因病去世,留下了一张5000元的整存整取定期存单。这张存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的存单,对于常年患病需要经济支持的庹老太来说自然非常重要。庹老太的家人也希望支取该笔存款,用于庹老太的晚年生活。

原本以为是很顺利的事情,但庹老太家人的要求却被银行拒绝了,理由是因廖某去世,其户口已被公安机关依法注销,对于该笔存款,庹老太及其家人都无法正常进行支取。

事实上,银行的工作人员也很为难,他们也很想帮助庹老太他们取出这笔存款,便建议庹老太向人民法院咨询。庹老太便咨询了彭水县法院第三人民法庭。得知这一情况后,考虑到庹老太本人因病行动不便,第三人民法庭干警驾车前往庹老太家中,在村民委的协助下,在其家中院坝上依法通过调解的方式,成功为庹老太肃清障碍,顺利从银行取回其老伴存在银行的5000元存款。

原标题:老伴去世存款无法取出难倒老太 法院出手上门调解助力破解难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