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自称公交家属不买票 就两元钱车票值得这样干吗?
12-26 23:27:41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乘坐公交车都得买票,这是小孩子都明白的道理。可今(26)天,有一位乘客上了公交车却不买票。她的理由不仅让公交司机觉得诧异,其他乘客也觉得不可思议。那么,这位乘客到底有什么理由不买票呢?

今天上午7点多钟,公交622路的驾驶员徐贵远师傅,从渝北环湖雅居小区公交站出发,前往龙头寺火车站。当车行驶到碧津公园时,上来了一位50多岁的女乘客,徐师傅提醒对方刷公交卡,可女乘客嘴里却蹦出了两个字:家属。徐师傅说,家属也要刷卡。

对于徐师傅的说法,这位女乘客显然不认同,她坚持说:我是家属,凭什么要买票。这也导致公交车无法继续运行,由于当时正值早高峰,车上乘客因此受到影响。据目击者说,这位女乘客当时还给家人打了电话,家人在电话中也让她赶紧买票。后来,交巡警赶到了现场。在了解情况后,民警告知这位女乘客:买票乘车是大家都应该遵守的制度,如果女乘客再阻挡公交车正常运行,将把她带到派出所调查处理,女乘客这才掏出一张公交卡刷了卡。

第1眼和630记者从公交公司了解到,公司没有家属可以免费乘车的规定,公交公司的员工自己乘车也要用员工卡刷卡。

公交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这位女乘客是公交系统的家属,更应该带头支持和遵守公交系统的各项规章制度。如果由此影响公交车运行,一旦造成严重后果还将被追究责任。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姜越

原标题:自称公交家属不买票 就两元钱车票值得这样干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