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1月9日开始报名
12-26 20:1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想当老师的注意了!今(26)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市教委获悉,我市2020年上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将于2020年3月14日举行,有意报考的考生可于1月9日至12日在网上注册报名。

据了解,报名参加考试需同时符合基本条件和学历条件,才具备报考资格。

具体条件包括:户籍或人事档案关系(仅限居住证)在重庆市;在渝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三年级及以上年级学生,经市教委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在校三年级学生。

学历方面,报考幼儿园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经市教委审定合格的中等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毕业学历或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小学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初级中学、高级中学和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

报考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人员,应当具备大学专科毕业及其以上学历,且具有相当助理工程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或中级及以上工人技术等级。

2020年1月9日至12日,考生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完成网上报名。考生登录后进行注册,必须阅读考试承诺,并点击同意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操作。考生按相关提示填写个人信息、上传本人近照、选择考试科目和考区等。禁止委托第三方(如培训机构、学校、他人)代替考生报名。

重庆户籍在市外普通全日制高校就读的在校生须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加考试。在我市学习、工作和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凭港澳台居民居住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五年有效期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报考,其他报名条件、程序和提交材料与我市其他考生相同。

GetAttachment (4).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