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奥运冠军李雪芮当“圆梦大使”,激励孩子们追逐梦想
12-26 18:11: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美梦童年,梦想花开;敢想敢做,多姿多彩!”12月26日上午,“2019渝北区龙山小学第三届梦想节”拉开帷幕,奥运冠军李雪芮受邀成为该校“圆梦大使”来到学校,为孩子们的逐梦精神加油鼓劲,并一起打了羽毛球,通过互动交流,激励他们一定要勇于坚持自己的梦想。

1.jpg

上午9点半,龙山小学校的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当奥运冠军李雪芮走上台后,台下的孩子们发出热烈的掌声,现场顿时沸腾了起来。李雪芮作为龙山小学的“圆梦大使”,在台上与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的追梦经历。

李雪芮说,她从小就练习羽毛球,经过自己不懈的努力,才有机会代表中国去参加世界级的比赛。因此她想告诉孩子们,“你们一定要有梦想,要敢于追求梦想,朝着梦想去一步步实现它。只有敢于去追梦,敢于去坚持,敢于在遇到困难时克服它,你才会有机会把梦想变成现实。”

此外,李雪芮还来到学校羽毛球场上,与孩子们打起了羽毛球。李雪芮矫健的身姿,一系列发球、挥拍、接球的动作引起大家热烈的欢呼。而一旁来自“龙山小学梦之队”的孩子们也不甘示弱,纷纷摩拳擦掌准备与对方“一决高下”。

“较量”之后,孩子们输得心服口服。“虽然我失败了,但从李雪芮姐姐那里,我看到了坚持的可贵,为梦想奋斗的精神!”四年级二班的丁羽希说,自己学习羽毛球两年多了,能与奥运冠军李雪芮姐姐打球,觉得非常荣幸,也激励着自己今后会更加努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