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30多年前的重庆:长江索道挤满人,猪肉铺子很抢眼
12-25 11:01:00 来源:城南御史

11.jpg

山城重庆,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极富特色的城市风光和饮食文化,历来吸引着不少游客前往观光。1984年,一个外国游客来到了重庆,正值冬季,我们来看看80年代,过年前的重庆是什么样子。

22.jpg

市区里的老老少少,小姑娘穿着红色毛衣披肩长发,顽皮可爱的童年笑脸。这种高高低低的台街,在重庆遍地都是,山城之名真是名不虚传。以至于有个说法,重庆姑娘为何身材苗条?爬台阶使然。

33.jpg

大人们忙着工作揽活儿,小孩子就安逸得多了。不过那时候日子不算富裕,冬天里也没有保暖美观轻薄的羽绒服和棉衣棉裤,三个小家伙儿外边都是单衣服。里头穿得多了,显得有些臃肿。这个年纪,没一个戴眼镜的,还是挺让人羡慕的。

44.jpg

重庆的独特之处,不仅仅表现在当地的山地地形,数千年来的渝文化,即使是日常出行交通工具,都独特得有个性。平常旅游景区里才可以看到的索道,在当地却是众多出行交通工具的一种。早在上世纪,缆车在重庆也不新鲜了。

55.jpg

冬天临近年关,重庆里置办年货的也不少,卖猪肉的市场都是一片火爆。两排货架几十米,上面满挂各种猪肉。这情形,可比现在超市里卖猪肉的壮观多了。

66.jpg

成百上千座房屋高低错落,鳞次栉比依山而建。走出家门,看到的就是别人家房顶,有时候睡觉,都能听到屋顶上公共汽车的呼啸声。如此魔幻的事情,也就在重庆能领略到了。不过时光斗转,这些老房子是看不到了,也成为重庆历史上的一个缩影。

原标题:30多年前的重庆,外国人拍摄,猪肉铺子抢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