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码”上出发!渝万铁路万州北站迈进电子客票时代
12-24 09:49:33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随着新年元旦佳节的即将到来,渝万客运专线铁路万州北站也迎来新气象,首次开通电子客票,让旅客真正实现“码”上出发。

微信图片_20191224094840

记者12月22日在重庆万州北站看到,车站南广场外的自助售取票区空空荡荡,原有的5台自助售取票机已全部拆除,曾经排队取票的火热场景也一去不复返了。而在售票厅里的人工售票窗口以及自助售取票机上,许多旅客都选择打印电子客票凭证,取代以前的纸质车票。

微信图片_20191224094851

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万州北站电子客票和纸质车票仍同时存在,但经过前段时间的大力宣传和这几天的适应,取纸质车票的旅客明显减少,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打印电子客票凭证,或者不取票直接刷身份证进站乘车,提高了通行效率。

微信图片_20191224094853

据了解,为方便市民使用电子客票,车站除了在进站口新增了多台人脸识别机器之外,还在各检票口安装了新的检票终端,旅客可持身份证或电子客票及手机二维码完成实名制验证、进出站验票程序。

微信图片_20191224094854

车站工作人员提醒,乘车时,旅客须按购票信息显示的车厢号和座位号就坐,遇到列车工作人员查验车票时,旅客应出示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证件原件。  

视界网记者 姚杰飞

原标题:“码”上出发 渝万铁路万州北站迈进电子客票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