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3位空巢、孤寡老人的“小团圆”
12-21 17:32: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天(12月21日)中午,天空微雨。重庆涪陵区蔺市镇美心红酒小镇的大厨们正忙碌地准备着一大桌特别的“团圆宴”——美心养老城及周边乡镇的223位老人们欢聚一堂,热热闹闹地享受美食,提前感受浓浓的年味和冬日的温暖。

GetAttachment (4).jpg

冬至数九过寒冬。在民间有“冬至大如年”的说法,所以古人称冬至为“亚岁”。明天就是冬至,为让附近的空巢及孤寡老人们能感受到节日的喜庆和家庭的温暖,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举行了“冬至大如年-年味小团圆”公益活动,专门为老人们定制了符合他们口味的烤全羊和羊肉汤以及各色佳肴。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热气腾腾的美食,笑容洋溢,其乐融融。

考虑到养老院的很多老人行动不便,工作人员还专门将煮好的羊肉汤和烤全羊送到养老院老人房中,供老人们享用。

GetAttachment (6).jpg

景区养老院负责人王莉说,“如今物质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但有不少老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缺少精神寄托和安慰,默默承受着‘空巢’的寂寞与无奈。我们希望能代替老人的儿女多陪陪他们,让他们不再感到孤独。”

GetAttachment (5).jpg

“来,张嘴,再吃一口。”92岁高龄的刘璞婆婆正在开心地喂94岁的老伴吃羊肉。结婚70多年,他们相伴至今,如今四世同堂,5个儿女都在外地工作,最大的女儿已经66岁。她说,子女们有自己的家庭,有儿孙,不愿意再给他们添麻烦。“羊肉很好吃,大家都跟一家人一样,很开心,谢谢你们!”

GetAttachment (7).jpg

寒冬已至,景区工作人员为每位老人戴上温暖喜庆的红围巾,书法老师还现场手写新春对联,为老人们送去美好的祝福。

GetAttachment (3).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