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九开八闭十七门 哪座城门规模最大气势最雄伟?
12-21 15:56:3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朝天门位于长江、嘉陵江交汇处,历史上因码头而逐步形成街区。明洪武年间,重庆府指挥使戴鼎在宋代旧城基础上大规模修筑石城,形成“九开八闭”十七门的格局,朝天门成为当时规模最大、气势最雄伟的城门。

朝天门除了有悠久的历史,也是鸟瞰两江,远眺江北和南岸的好地方。

1997年重庆直辖后,市委、市政府决定在朝天门兴建大型市民广场。这也是重庆直辖初期最大的一项民心工程。何智亚担任当时的工程指挥长。

尽管如此,当时人们建设热情非常高涨,经过10个月艰苦奋战,1998年12月30日,朝天门广场如期建成,延续上千年的朝天门地形地貌被彻底改变。

如今的朝天门广场上,又有了新的地标建筑——来福士购物中心。历史与现代在这里交融,见证着这座有着3000年历史的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聂莹 刘川莹 特约记者 周义华

原标题:热门景点背后的故事——“九开八闭”十七门中气势最雄伟的那一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