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外宾参观重庆
12-21 06:10:55 来源:重庆日报

据重庆日报消息 12月18日至20日,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在重庆举行。12月20日上午,会议结束后,来渝外宾前往三峡博物馆、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参观。通过此行,来访外宾感受到重庆的历史文化底蕴,更为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的带动作用点赞。

走入三峡博物馆,厚重浓郁的巴渝风味扑面而来。“这个雕塑是我们重庆江边的纤夫,各位看看它,有没有想起名画《伏尔加河上的纤夫》呢?”“简直太神奇了!”三峡厅里一处处壮观的景象,让外宾们啧啧称奇。

约旦哈希姆王国驻华大使胡萨姆·侯赛尼拍下展厅内的各种雕塑,表示回到家乡要更多宣传重庆之美,“就这几天的所见所闻来看,重庆有着非常美丽的城市景观,丰富的历史文化也令人赞叹,希望我们国家的人民能够认识重庆、了解重庆。”

促进相互了解,促进深度合作,正是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的萨拉马特·阿拉曼诺夫教授是吉尔吉斯斯坦地理学会主席,说一口非常流利的中文。“中国和我的祖国接壤,我们有着密切的联系,很多孩子都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两国之间的友谊正随着教育、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而逐步加深。”

吸引外宾们目光的,还有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展现出来的蓬勃活力。东向通道、南向通道、海运航线、空中航线、在建航线……园区展厅墙上,以重庆为起点向全世界辐射的各条线路让来宾们纷纷称赞、拍照留念。

马来西亚独立研究倡议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哈扎里·阿迈德·阿布·哈桑兴奋地在陆海新通道国际铁路联运班列路线图上找到了自己的国家,他指着关丹和吉隆坡两个城市对记者说:“你看,这条线连接了重庆和马来西亚,这意味着我们在经济贸易上密切往来,此外,我们双方还有人文交流,让我们彼此之间的联系更紧密。”

合作才能带来共赢,来宾们一边看、一边聊,兴致颇高。对于很多外宾而言,此次会议最大的好处之一便是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学者,大家汇集众智、畅谈合作。“非常高兴能参会,相信未来可以携手一起创造更好的世界。”巴基斯坦信息安全联合会主席阿曼·杰弗里说,他最关注的还是两国在信息领域的合作,巴基斯坦网络化程度较高,如果能与中国在信息安全方面进行合作,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成效。

原标题:亚信非政府论坛第三次会议外宾参观重庆 为重庆在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的带动作用点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