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家长粗暴教育致孩子离家出走,流浪4天仅靠馒头充饥
12-20 21:00: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jpg

因为父母的粗暴教育,一名11岁的小学生离家出走2天未归,心急如焚的父母急忙向警方报警求助。重庆两江新区公安分局鸳鸯派出所民警耗时2天将孩子安全寻回,还对家长进行了开导教育。而孩子流浪的这4天,仅靠馒头充饥。

12月16日18点33分,鸳鸯派出所民警接到一个母亲的报案,自己的儿子周时雨(化名)今年11岁,是鸳鸯小学五年级学生。12月14日下午1点多离家后一直彻夜未归。

值班副所长刘刚接到报案后,立即组织专门力量开展工作,围绕孩子出行轨迹调取辖区周边视频监控、公交车视频监控和IC卡信息进行分析。

民警刘浏、马宏良还到孩子可能出现的网吧、游戏室进行查找。辖区居委会也将孩子的照片打印出来,发动辖区群众进行找寻。功夫不负有心人,17日晚上7点,美利山小区保安在巡逻中发现了独处在小区转悠的小孩。民警一行赶到现场,一看就是他。

民警问起他离家出走原因,孩子回答是因为父亲不让他出去玩,于是趁父亲出门,他就编一个借口跑出去玩。玩着玩着,天就黑了,又怕回家挨父亲训斥打骂就不敢回家了。这四天就一直在外流浪,只吃过一顿饭,还是一个老爷爷看他可怜,给了几个馒头和一瓶矿泉水。晚上就随找了个楼道睡。周时雨说,自己曾看到过民警叔叔开车到小区找他,却不敢出来。

经过进一步了解,孩子所处家庭属再婚家庭,在教育上,父亲通常采取的是简单粗暴的方式,经常惩罚孩子,导致家庭关系紧张,孩子感受不到家庭温暖才离家出走。

在派出所,民警对孩子和家长都分别进行了批评教育。家长表示,以后会改变自己的教育方式,多关心孩子,让他感受到家庭的温暖。

民警提醒:离家出走的小孩,也是最脆弱最渴望爱的小孩,他们用这种极端的逃避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父母和老师应该用更多的精力去倾听他、接纳他、爱护他,关心他。因为只有被爱过的孩子才有爱他人的能力。小孩离家出走的背后一定有家庭的原因,父母首先要反思。父母创造一个有爱的家庭环境,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法。让孩子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温暖,让他觉得无论在学校在外面遇到什么困难,父母都是理解支持给予无私关怀的,父母永远是他们心理的依靠。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