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神女峰190米垂直电梯、秀山川河盖1500米高架索道缆车……
12-18 09:45: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月1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市文化旅游委获悉,为了加强景区生态承载量,重庆市将开展四项措施,加强景区生态承载量建设。

这4个景区要创建4A

首先是指导区县打好A级景区创建“生态牌”。

这包括新创建綦江老瀛山、梁平百里竹海、奉节龙桥河、巴南羊鹿山等生态涵养型4A级景区。

支持深度贫困乡镇巫溪县红池坝镇创建红池云乡度假区3A级景区。以景区生态承载量建设为牵引,进一步提升重庆生态旅游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辐射力。

二是以点带面提升景区生态承载量建设主题强化度。

这包括探索景区生态承载量建设新途径,主导和推动长江三峡神女峰成功投保保险1亿元人民币,成为全国(全球)首例(陆地)旅游资源保险案例。

这些设施“很刺激”

2c8a2861105ef17ed7d3f24ae704744f.jpg

秀山川河盖景区1500米高架索道缆车。

三是着力丰富景区生态承载量建设内涵。

这包括切实加强观赏休憩价值建设,提高景区生态经济附加值,包括建设巫山神女峰景区黄岩旅游周转中心190米垂直观光电梯、秀山川河盖景区1500米高架索道缆车、武隆天尺情缘景区“飞天之吻”、武隆龙水峡栈道等一批亲近大自然、生态环保型景区设施。

切实加强历史文化科学价值建设,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

这包括打造黔江车水坪景区红军主题文化、重庆抗战遗址博物馆抗战主题文化、重庆工业博物馆工业主题文化,荣昌夏布小镇非物质主题文化,讲好景区故事,传播传承中华文明。

控制景区最大承载量

四是加强景区生态承载量珍惜与奇特程度、规模与丰度,以及完整性建设。聚焦开发与整体保护并重,可更新资源和不可更新资源建设保护并重,全面加强对黔江、渝中、北碚、南川、大足、丰都、奉节、石柱、万盛等9个首批市级全域旅游示范区生态系统自我维持与自我调节能力、资源与环境子系统供容能力、社会经济子系统发展能力的工作指导,依法严格控制景区最大承载量,突出控制景区生态承载量,具体控制景区人均生态承载力Ec值。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柯 实习生 薛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