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春运火车票开售 部分回万州长途车票源紧张
12-17 19:48:48 来源:视界网

视界网消息,2020年铁路春运从2020年1月10日开始,铁路春运为期40天,春节前为15天,春节后为25天。今天(17日)起可购买1月15日车票,记者从中国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到,目前从外地回万州的部分长途车票票源紧张。

据了解,目前经过万州火车站的普通旅客列车共有18趟,春运前期以外地返回万州的旅客为主,记者通过12306网站查询到,截至2020年1月15日,从温州、广州、杭州、福州、北京等地回万州的旅客列车,部分列车的软卧、硬卧、硬座票源已经售完,还有部分无座车票在售,春运期间,票源变化较快,需要出行的旅客需提前做好准备。

记者了解到,12306网上购票和电话购票这两种方式从早晨8点到下午6点,每个整点和半点都有新票起售。着急买票的旅客一定要关注你所要出发的火车站具体放票时间,这样您才可能在第一时间买到车票。网购车票时一定要在30分钟内完成支付,如超过30分钟未支付,车票将自动取消。因此在抢票前,旅客需要提前做好网上支付的准备。

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推出了“候补购票”的功能,每人可以预约两个时间段的四张车票进行候补购票,当有人退票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按照排队顺序分配,这样就再也不用盯着手机抢票了。

视界网记者 何科

原标题:春运火车票开售 部分回万州长途车票源紧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