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仿真度极高!九龙坡警方查获70万假币
12-17 19:40: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今年5月初,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接到线索,对多起使用假币案件进行侦查。

民警调查发现,河南光山县人程某,今年初携带大量假币来到重庆。而由于他和下家每次都是进行的小数额交易,这给警方办案取证带来了不小的困难。转机出现在今年8月底,程某再一次回到了河南老家。民警判断,程某这次回去是想“干票大的”,于是调集精兵强将奔赴河南。在河南光山县警方的协助下,对程某展开抓捕。

据九龙坡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民警荣邓军介绍,在程某户籍所在地的家中,当场查获还没有售卖完的假币50多万元,民警对他重庆渝中区两口路的出租房屋内也进行了搜查,发现了20多万元没有售卖完的假币。总共查获的假币在70多万元左右。

几十万的假币,是怎么一步步流入市场的?据嫌疑人程某交代,他首先在河南光山县以10元购买一张百元假币的价格进行大批收购,然后到重庆来转售给“下家”,从中赚取差价。

目前,程某已被刑事拘留,警方正在对本案的其他同伙进行侦办中。民警介绍,这批假钞仿真度极高,主要以“Z2N”、“M7A”“A3FX”冠字号开头,仅凭肉眼很难辨别真伪。

市民该如何辨别真伪呢?

民警荣邓军给大家支了一招,如果碰到有人用大额一百元的面值购买几块钱的东西,这个人还是陌生面孔,大家就一定得注意了,多看,多摸,必要时借助仪器去检查,这样才能谨防上当受骗。

警方提醒,伪造、变造、出售、购买、持有、使用假币,扰乱国家金融秩序和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是一种严重的经济犯罪行为。市民在日常生活中一旦误收假币,不能再继续使用,而是应该及时报警。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孙小刚

原标题:仿真度极高!九龙坡警方查获70万假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