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轨道交通再进一步 四号线二期首墩开始浇筑
12-15 13:46: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12月14日,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工程开始浇筑全线首个墩柱,标志着四号线二期工程桥梁墩身结构开始施工。

本次浇筑的这个墩柱为SS-C型墩柱,截面尺寸为2.8×2.6m(横桥向×纵桥向),墩高17.5m,位于中铁上海局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标项目所承建的高架段。该高架段包含一站两区间,分别是:干坝子站、铁山坪站~干坝子站区间、干坝子站~鱼嘴站区间,线路总长度约6.3公里,其中桥墩172座。

据了解,重庆轨道四号线二期线路长约32.8公里,设14座车站,其中高架站4座,地下站10座;概算总投资暂定198.29亿元,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建成后,能带动两江新区的龙兴、鱼复这两个工业园区的经济和交通增长;改写整个两江新区东部没有轨道的历史。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张超

原标题:重庆轨道交通四号线二期首墩开始浇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