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果出炉 来看看都有哪些创意
12-13 18:12:4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4).jpg

今(13)日下午,由重庆市教委、市科技局等共同主办的重庆市第七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争夺赛,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重庆大学的“模谷云”获得特等奖。

大赛自今年9月启动,共有55所高校7744支团队报名参赛,通过校级初赛、复赛等环节的比拼,最终45支初创组团队和15支成长组团队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30强晋级赛”和“冠军争夺赛”两个阶段。30强项目分组进行两两PK,分别进行项目展示,得分排名前12的项目晋级冠军争夺赛。

今天下午,12支团队通过“风采展示”、“导师助力”两个环节,争夺特、一、二等奖。经过两个小时的比拼,重庆大学的“模谷云”获得特等奖。

比赛中同学们带来了哪些有意思的创业项目呢?

GetAttachment.jpg

重庆邮电大学大学生创业团队带来的项目“邮小程少儿编程”,入选本次大赛5强项目之一。该项目致力于专业级少儿编程行业解决方案,为十万中小培训机构开发编程课程。

GetAttachment (3).jpg

四川美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带来的“重庆本土文化创意旅游纪念品设计”,将我市的许多特色景点,例如洪崖洞、轻轨穿楼、长江索道等设计成冰箱贴、立体画,在我市各大景点、博物馆、书店销售。目前,他们团队设计的5个系列重庆本土文创产品累计销售额达到60万。

GetAttachment (2).jpg

据了解,本次比赛设特等奖1个,奖励30000元;一等奖4个,各奖励20000元,二等奖7个,各奖励15000元,三等奖18个,各奖励10000元。获奖创业团队除了获得大赛奖金之外,组委会还引入风投机构与优秀参赛项目达成现场投资意向,引入金融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提供贷款授信。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