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巫山红叶节“红叶恋人”即将出发 七旬老夫妻圆红叶梦
12-13 17:43:13 来源:上游新闻

3b1d9445ab76b8bd1ee16c9e4fbc79b_副本.jpg

△去年红叶婚礼现场。(资料图)

第四届“山盟海誓红叶传情”活动12月14日将在巫山举行。目前,在全国征集的99对“红叶恋人”已集结完毕,将赴巫山开启浪漫的红叶之约。

本次活动分为集体婚礼和集体旅拍两个部分。集体婚礼设置了“浪漫芭蕾”与“红叶之宴”两种不同风格的婚礼,并与巫山当地婚俗文化充分融合,为“红叶恋人”制造别具一格的浪漫婚礼。99对“红叶恋人”将在神女天路、神女天梯等景区,以“一江碧水,两岸红叶”为背景,在神女峰下完成他们的婚礼仪式和集体旅拍。

出发前夕,记者随机采访了两对红叶恋人,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七旬老夫妻圆巫山红叶梦

重庆的张奶奶经朋友介绍报名了这次活动,巧合的是集体婚礼举行那天,正好是张奶奶的七十岁生日,她觉得这次活动特别有纪念意义。

记者采访时,张奶奶正在为自己和老伴收拾出发去巫山的行李。从张奶奶口中得知,今年是她和老伴结婚五十周年。两人平时爱好旅游,现在子女都已经长大成人,不需操心,可以好好享受自己的生活,希望在有生之年游遍祖国的大好河山,所以特意和老伴报名参加了这次活动,非常期待满山红叶下的浪漫婚礼。

张奶奶和老伴未去过巫山,还特意向记者打听现在是否还有红叶。记者表示,巫山红叶的最佳观赏期将持续到明年1月。

一家四口入选“红叶恋人”

记者拨通了刘女士的电话,从电话中得知此次活动不仅刘女士和丈夫要参加,她的父母也幸运入选了。她从微信公众号上看到了本次活动信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为自己和父母报名,没想到一家四口都入选了。

刘女士表示,平日自己很忙,还要照顾一岁多的孩子,很久没有出去旅游了,想借此机会去看看红叶,尝巫山美食。之前没有去过巫山,对巫山的印象还停留在唐朝的诗词里,因为被选为“红叶恋人”,近期恶补了一下相关知识。

刘女士表示,很幸运能和父母参加集体婚礼和集体旅拍活动,一家人都非常期待这次巫山之行。

据悉,此次活动由巫山县文化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重庆日报报业集团户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据主办方介绍,今年的巫山红叶较往年规模更大、观赏期更长,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预计红叶观赏期将会持续到明年1月份。为此,巫山县重点推出13条交通方便、配套齐全的观赏巫山红叶精品线路,这些线路包括水路、公路和乡间步道,途经小三峡·小小三峡、文峰山、神女峰等核心景区,游客既可在景区观景台远观“满山红叶似彩霞”的壮丽美景,也可徒步山野红叶林中小道、骡马古道,与红叶来一次“亲密接触”。

广大市民可以前往巫山观集体婚礼,赏巫山红叶;还可以关注“重报集团户外传媒”微信公众号,观看此次集体婚礼直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