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城开高速温泉特大桥明年7月将实现半幅通车,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
12-13 17:44: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位于开州段的温泉特大桥是城开高速全线最长的桥梁,也是全线的控制性工程。近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城开高速公路C1标项目部获悉,温泉特大桥建设有了阶段性的进展,预计明年6、7月实现半幅通车,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

1.jpg

温泉特大桥为全线最长的桥梁

12月11日,温泉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的作业。城开高速C1标温泉特大桥工区主任王跃龙介绍,温泉特大桥沿南河而建,全长2.6公里,属于城开高速全线最长的桥梁,其中左幅全长2694.5米,右幅全长2647米,大桥共有桩基294根,主跨跨径为40米的“T梁桥”。

“大桥架设的T梁采用了国内最大的规格型号,单片T梁长40米,重量超百吨。”王跃龙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T梁的架设难度非常大,由于温泉特大桥周边缺少地理条件,难以设置预制梁场,需要在预制梁场浇筑成型,然后用车运输到架设现场,一片T梁要安放到桥墩上,误差要控制在1厘米之内,才算架设成功,由于要求高,每天只能架设4片梁。据介绍,大桥左幅一共需要335片T梁拼接,加上桥体走向呈’S’形,相比直线桥来说,另一个难度在于,每一片T梁架设的角度都各有不同,也就是说335片梁,就有335个角度。目前大桥左幅T梁已架设过半,预计明年1月完成,右幅下部结构还剩3根墩柱在建,预计本月底完成,力争明年6、7月将实现半幅通车。

2.jpg

全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城口至开州高速公路是国高网G69银(川)百(色)高速的重要段落,总里程约128.5公里(其中开州至城口县城段约110.4公里)。据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我市高速公路建设史上难度最大的项目,沿线群山连绵起伏、山高沟深,滑坡、崩塌、岩溶、涌水突泥等不良地质高度发育,全线桥隧比约77.6%。其中大巴山隧道至大进段约80公里几乎是桥隧相连,最大桥隧比高达99%以上。

目前,从主城前往城口,需要通过渝邻高速绕行四川万源,在石塘下道后走城万快速通道,耗时大约5小时。城开高速建成通车后,将缩短主城到城口的距离,尤其从万州经开州至城口,通行时间将缩短至2小时。城开高速的建成,将终结城口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城开高速还将与安康到岚皋高速路相连,将为重庆新增一条出省通道,也是重庆首条连接陕西的高速通道。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