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索道修进村 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为村民致富加速
12-12 19:36:34 来源:巴渝都市报

巴渝都市报消息,12月11日下午,随着涪陵区蔺市镇泡桐村1组连接3组的村道路进行最后一段的硬化,拉开了重庆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美心红酒小镇)在该村建设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的序幕。

施工现场

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落户泡桐村

俗话说,要致富,先修路。泡桐村地处蔺市镇东南方蔺安路11公里,该村1组连接3组的道路虽然修建多年,但一直未硬化,遇到雨天,村民出行很不方便,生产车辆难以通行,制约村民发家致富。

当日下午,工人们正在硬化最后一段路,施工现场呈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不少村民在现场围观,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道路修建完工后,可以方便该村500余名村民出行。

走在前几天已经铺好的水泥路上,村民彭家尤来回好几趟,有种走不够的感觉。满面笑容的他高兴地说道:“道路硬化后走起来真是太方便了。”

初冬时的泡桐村,风景美如画。如今,该村的变化不仅仅是基础设施,更大的变化是美心红酒小镇与蔺市镇政府、区农业农村委签订协议,在该村投资建设国际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田园综合体项目。该项目总投资8亿元,分3期建设。一期投资约2亿元,围绕生态农业、农业观光、红酒酿造、休闲养老等产业推动泡桐村综合开发,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村风貌。

给村民致富加加速

“我们前期已在泡桐3组流转土地500亩,目前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美心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依托泡桐村独特的山水自然风光,规划围绕生态农业、红酒酿造、农业观光、乡村旅游、养生养老等产业合理布局,将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地结合起来,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顺利实施。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带动就业2000人,收入10亿元。通过健全利益分配机制,实现企业、合作组织有效益,群众有收益,带动坪上片区近万名农户年均增收10000元以上。

美心红酒小镇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将从美心红酒小镇景区修建一条长约2公路的索道,且在G50高速路蔺市段修建一个中转站,届时游客可以通过缆车,从高速路和景区乘坐缆车达到泡桐村。同时,秉承服务于原住民、新住民、游客的理念,让游客留下来,刺激二次消费,带动当地村民致富,也为都市游客提供与传统农家乐不一样的田园休闲旅游产品,为儿童、亲子家庭、情侣、商旅客群打造丰富而高品质的田园休闲体验。

原标题:索道修进村 生态农业旅游示范区为村民致富加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