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年度明星闪耀登场!百万职工以辛勤劳动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12-12 19:15:01 来源:上游新闻 戴倩

近日,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是重庆市总工会连续开展了两年的一项品牌活动,因参赛范围广、职工多、影响大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2019年“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重庆市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从5月份启动以来,经历了6个多月的比拼和评选,从1017家参赛单位中评选出70个先进集体,包括一等奖5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50个;从全市110多万参赛职工中层层遴选出30位年度明星,包括劳动、技能、创新明星各10人。他们是各行各业的佼佼者,是全市劳动者当之无愧的“代言人”。

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年度劳动、技能、创新明星的代表在收获荣誉的同时,纷纷用自己的工作成绩为伟大祖国献上了祝福。

“我是年度劳动明星邓忠,六年来专注于水泵装配工作,用技术和智慧装配出合格产品上千余件,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是年度技能明星张鸿茂,我以做好技术技能传承,助推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我是年度创新明星胡滨涛,我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做好天然气的保供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据悉,今年市总工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时代重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组织动员全市广大职工积极参与劳动和技能竞赛,充分发挥了劳动和技能竞赛助推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和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的重要作用。在全市支柱产业、新兴产业、创新产业和重点行业中,按照覆盖面广、从业者多、影响面大、带动性强的原则,在安全生产、智能制造、智慧城市建设、IT技术、旅游服务等7个方面开展全市性示范性劳动和技能竞赛,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了广大职工积极性、创造性,为职工技能素质提升提供了平台。 

(2019年重庆市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

 

(2019年重庆市智能制造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开展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是工会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竞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级工会、广大职工的热烈欢迎和响应,掀起了劳动竞技热潮,成为工会发挥传统优势、体现‘与时代同步伐’的创新实践。”据重庆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参赛单位多达1017家,参赛职工110多万人次,职工覆盖面达70%以上,竞赛活动平台浏览量549.5万次,点赞量超220万次,项目包括13个国家重点项目和49个市级重点项目。“通过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创造了66.5亿多元的经济效益。”

 

(2019年重庆市旅游服务劳动和技能大赛)

 

(2019年重庆市能源产业无人机作业劳动和技能竞赛)

“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带领广大职工,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市总工会经济技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上游新闻记者:戴倩

附:2019年网上劳动和技能竞赛年度明星、先进集体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